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第九届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暨水博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4-12-02 点击:

2014年12月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暨水博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长敬正书先生、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总干事蒋明君先生和50余位水生态保护治理方面的专家学者出席,发表了近30篇水生态和水环境治理论文报告。紧扣“深化改革——助推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题。

当前,全国水利系统正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想。本届论坛从水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体制机制、创新成果、集结资源等广泛角度进行了研讨论述,对与会人员有极大地教益和启发。

中国疏浚协会以主办单位名义参加了这次论坛,唐永胜秘书长在大会简短发言中,重点介绍了中国疏浚业在肩负着国家港口大型航道建设和维护重任的同时,同样关注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已然成立中国疏浚协会疏浚土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和泥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正在积极探索疏浚土和底泥资源综合利用课题,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给予高度赞许。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