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中国疏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启动会议在上海举行

时间:2014-11-24 点击:

11月15日,中国疏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启动会议在中交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举行。

在“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我国海洋强国不断取得新成就”的时代大背景下,中国疏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引起行业内外人士的高度关注。据协会秘书处介绍,中国疏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将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转型发展导向,重点研究疏浚行业发展战略、政策法规和疏浚行业重大技术课题,为疏浚行业项目施工、装备建造、科技发展、产品开发、技术咨询、学术交流及国际合作等提供服务。并参与疏浚技术标准调研编制、组织疏浚技术成果的评审、鉴定和引导社会资源参与疏浚行业的发展。

技术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疏浚协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是我国疏浚行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行业的技术进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技术专家委员会将承载着中国疏浚行业的历史使命,与疏浚行业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我国从疏浚大国向疏浚强国发展。

(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