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中国疏浚协会新年献词

时间:2019-01-07 点击:
2019年的第一天。新风扑面,气象万千。

我们向2018年在中国疏浚各条战线上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将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们向2019年中国疏浚大家庭的每一位担负重责、再图作为的家人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2018年,中国疏浚传承百余年来逐梦强盛、成就卓越的伟大精神,全身心投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在汇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不朽伟业的荣誉册上,又刻印下中国疏浚制造、创造和建造的里程碑:全线贯通的港珠澳大桥气势恢宏,横亘大洋,充分见证了中国疏浚的智慧与勇气;“天鲲号”建成试产,驶向深蓝,承载了中国疏浚跨越发展、造福世界的使命与重托;众多中国自主研制的新型挖泥船驰航斯里兰卡、巴西、乌克兰……,不断铺就、延伸凝结着命运共同体的情怀和价值的新丝路;全力践行长江大保护的方针,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全线贯通,黄金水道释放更大生态效益……

2018年,中国疏浚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市场深刻变革的洗练,全行业励精图治,主动求变,倾力创新,在发展理念、科技体系、服务市场、产业结构、基础管理等各方面转向转型上都取得难能可贵的新进展。

2018年,中国疏浚深入贯彻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主导战略,聚英才、集众智、汇睿思,主动开启智能疏浚、生态疏浚的创建工作,为疏浚业的可持续发展探寻通途。

伟大的时代更能造就伟大的事业和伟大的精神。我们为能与伟大的新时代相伴相生而倍感幸运。我们为伟大的时代促成中国疏浚的历史性跨越而倍感自豪。

2019年是中国疏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之年,必须坚持“绿色、智慧、高质量、可持续”的基本方针,坚持追求做强做优与国际化的奋斗目标,坚持自主创新、重在建设、协同发展的战略定位,立足新高度,迈上新台阶,争做新贡献。

2019年是中国疏浚主动应对市场深刻变化、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的关键之年。必须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创新构建生态疏浚、智能疏浚技术体系,培育和造就中国疏浚高质量供给能力,推动疏浚业务核心能力向适应复杂工况工程、深远海工程、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等方向着力发展的进程,推动疏浚业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拓展领域、获取实效。

2019年是中国疏浚积极把握全球新技术发展重大机遇、实现发展动能转换的创新之年。要深刻认识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的强劲发展大趋势,推动全行业、跨行业的产业创新协同融合,加快研发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标准,切实保障中国疏浚的发展提质增效。

历经百年激荡和变革,中国疏浚大家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行业强盛、全员成长的共同目标而凝聚!而奋起!而拼搏!而今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我们坚信,攀登就有高度,奋斗就有价值。我们坚信,在跨越历史的新时代,中国疏浚定将开拓辉煌的未来!

真诚祝福中国疏浚大家庭幸福美好!好运常伴!



中国疏浚协会秘书处

2019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