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振华重工建设的光伏电站累计生成绿色电力1亿度电

时间:2020-06-16 点击:
近日,振华重工建设的光伏电站累计生成绿色电力1亿度电,相当于减少3.2万吨标准煤的使用、10万吨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3000吨二氧化硫气体的排放。
自2016年公司进入光伏发电领域,总计完成了十多个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总容量达到了65兆瓦,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地区,包括高校屋顶光伏电站上海电机学院光伏项目、上海最大的分布式光伏项目长兴岛21兆瓦光伏项目、全球首个迪拜岸桥光伏项目等。
光伏电站发电情况良好,经汇总分析,累计发电量超出设计发电量8.29%,自发自用比例高,94.18%的所发电量都能被工厂消纳,充分体现了分布式能源就近生产、就近使用的优势,减少了线路传输的损耗,有效降低企业传统能源的消耗,实现节能减排效果。在电站运行周期内,每年还能持续发电6000多万度,对优化国家能源结构、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振华重工先后在第二届中国分布式光伏大会上荣获“上海市分布式光伏第一品牌集成商”,在第四届世纪光伏大会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品牌”。长兴21兆瓦光伏项目荣获全球首张IECRE电站设计及质量认证证书,代表公司在光伏电站的设计及质量能力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振华重工电气集团携手上海电机学院打造了2017年上海市最大高校光伏项目,项目约占屋顶面积2万平方米,共计14个屋顶。

该项目利用上海电机学院现有食堂、教学楼、工业中心楼等公共建筑的闲置屋面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于2017年12月通过上海市电力公司验收,并网发电,同期进入国家及市发改委补贴名录。

该项目标志着振华重工的屋顶光伏电站业务,由工业厂房屋顶领域进入高校建筑设施领域,为建立清洁能源在高校的推广应用的新模式迈出了重要一步。该项目的设计充分结合校园实际,让每个区域的光伏系统都与校园建筑高度融合,打造绿色、环保、节能的新型大学校园。
该项目首年可产生清洁电力138.72万千瓦时,25年可达到3468.07万千瓦时,减少12485.05吨标准煤的使用、27505.25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项目不仅减小了学校的用电压力,还优化了学校的能源结构,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振华重工长兴岛21兆瓦光伏项目于2018年9月6日在长兴分公司厂区内正式开工,目前已并网发电一年多。该项目选用285瓦的多晶硅高性能组件与单晶硅高性能组件相结合,总装机容量达21兆瓦,是振华重工目前开发的最大体量光伏项目,同时也是上海市体量最大的分布式光伏项目。

项目年发电量可达2000万余度电,每年碳排放的减少量可达2万余吨,相当于减少了1万吨标准煤的燃烧量。

2017年3月24日,由振华重工建造的世界最大3E PLUS岸桥从长兴分公司发运,前往阿联酋迪拜Jebel Ali T4码头。该批岸桥起升高度为54米,前伸距80米,后伸距29米,双吊具下120吨。

振华重工在港机设备上积极开发应用光伏系统,首次在岸桥机房顶安装了30.24千瓦光伏电站,在光照充足的迪拜可以源源不断地生产绿色电力供岸桥使用。电站采用了108片280瓦的单晶智能组件,通过一台组串逆变器并入码头的380V电网中。系统采用了功率优化器,最大程度地减少了阴影等情况造成的影响,年均发电量在4.5万度电左右。
随着首台岸桥光伏电站的建成,意味着振华重工的光伏业务正式进入港机行业。此外,振华重工还在不断开拓新的应用领域,如在公路、桥梁及建筑上进行新能源应用研究,在隧道、工厂、建筑等场合进行节能改造及能效管理工作。
未来,振华重工还将在新能源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以打造绿色工厂、“零碳”港口为奋斗目标,不断创新开发基于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储能等技术的工厂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以及在此基础上,增加氢能作为动力能源的港口智慧能源解决方案等,继续提升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