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委员会 首页 >> 中国疏浚 >>  专业委员会

泥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

时间:2023-04-13 点击:

中国疏浚协会泥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CRUEC)是经民政部正式批准设立的中国疏浚行业专业委员会之一,成立于2015年5月10日。是中国疏浚协会最早设立的专业委员会之一,也是中国疏浚泥资源综合利用系统最专业的专业委员会。

其宗旨是深入研究专委会制度建设、专家队伍建设、团体标准制定、发展方向等重大问题;梳理所拥有的核心技术,尽快形成工法、专利、标准等知识产权,对核心技术进行锁定,助推企业、行业创新发展;加强协会会员单位之间、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之间、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的横向、纵向联系,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协同发展,共同促进行业向前发展;搭建学术业务交流平台,在中国疏浚协会统筹安排下,精心谋划,组织国内国际高水平的技术交流研讨会议等。

为适应泥资源综合利用未来发展的需要,近期,该专业委员会组成将做部分调整,调整后的专业委员会由武汉二航路桥特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任单位,成员单位和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30余个(位);专业委员会汇集了多个企业、多家科研单位和多所院校的资深专家、学者。

    该专业委员会致力于泥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团体标准体系建设;致力于国内固化土筑岛技术研究,以期达到绿色环保总体要求;致力于对国内外泥浆处置方法和设备等情况的调研,适应沿海铁路项目对钻孔泥浆、隧道钻渣处理等高质量要求;致力于江河湖泊水系综合整治、高速公路隧道淤泥固化利用等项目研究,为业主、施工单位制定技术方案提供科学依据。该专业委员会还将深入研究专委会制度建设、专家队伍建设和发展方向等重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