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委员会 首页 >> 中国疏浚 >>  专业委员会

水库生态疏浚与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

时间:2023-04-12 点击:

 中国疏浚协会水库生态疏浚与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21年12月24日,是中国疏浚协会下属的非法人分支机构,接受中国疏浚协会领导,执行中国疏浚协会章程和决议。
      中国疏浚协会水库生态疏浚与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
适应新时期水利工作的需求,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促进水库生态清淤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恢复现有水库功能,提高水资源配置能力,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水库生态清淤工作,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方针及法律法规,搭建学术业务交流合作平台,凝聚本专业领域专家和企事业单位,组织水库生态清淤相关基础理论研究,推广与研发先进的技术工艺,提高疏浚行业在水库生态清淤中工作中的技术水平,参与水库生态清淤项目评估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构建水库生态清淤工作的标准体系,为中国疏浚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疏浚协会水库生态疏浚与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由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担任主任单位。单位地址为: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23号,邮编430019。秘书处设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