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高伟秘书长一行到访中交四航院调研交流

时间:2020-07-10 点击:

7月8日,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与中交广航局粤港澳区域公司总经理韩东升一行到访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四航院)调研交流。中交四航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伟仪热情接待了高秘书长一行。


会上,中交四航院有关领导从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定位和相关政策出发,就中交海洋经济发展现状、海洋经济定位、目标和策略以及海洋经济发展领域的建议等,做了关于中交海洋经济产业发展研究的主旨报告。 

高秘书长等对中交四航院在海洋经济产业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所做的主旨报告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今后在海岸带生态修复、水系连通等领域上与中交四航院加强沟通交流,努力为中国海岸带生态修复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双方还就海洋工程、海洋牧场、海沙淡化以及疫情后滨海旅游业等领域的应用现状、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简介:

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原交通部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简称中交四航院)创建于1964年,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二级子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院五十多年来,足迹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交四航院是国内外知名的综合性大型勘察设计公司,拥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核准的“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 、“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资质证书。持有国家颁发的“工程监理”、“工程咨询”、“工程造价咨询”、 “测绘”等甲级资质证书以及压力管道设计许可证;持有商务部颁发的“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证书”,具有海外工程业务经营资格;持有“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施工资质证书,具备集咨询、勘察、设计、施工于一体的综合服务能力。主营业务主要包括水运、水利、建筑、路桥市政、轨道交通、化工以及民用机场等行业,承担业务范围内的规划、投资、咨询、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