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耙吸挖泥船智能疏浚监控系统》等六项团体标准评审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2-09-29 点击:

    9月27-28日,中国疏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耙吸挖泥船智能疏浚监控系统》、《绞吸挖泥船智能疏浚监控系统》、《耙头智能感知系统技术要求》、《泥泵智能感知系统技术要求》、《绞刀智能感知系统技术要求》、《绞吸挖泥船绞刀》六项团体标准评审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高伟主持。中交上航局原董事长侯晓明、中交天航局首席顾问顾明、中交广航局原副总经理曹湘波、长江航道工程局总工程师张晏方、江苏科技大学原副校长俞孟蕻、河海大学倪福生教授等评审专家和标准编写组成员参加了评审会议。


    中交疏浚副总裁、总工程师刘树东代表编写单位对出席评审会的专家表示感谢;团标编写组分别汇报了编写背景、目的、依据和主要内容。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地质询、讨论,肯定了六项团体标准编制的意义,一致同意六项标准通过审查,并提出了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最后高伟对参加评审会的专家和编写组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六项团体标准涉及面广、编制难度较大,其中《耙吸挖泥船智能疏浚监控系统》、《绞吸挖泥船智能疏浚监控系统》,有助于提高疏浚作业的监控智能化水平;《耙头智能感知系统技术要求》、《泥泵智能感知系统技术要求》、《绞刀智能感知系统技术要求》,针对挖泥设备智能感知系统提出规范技术要求;《绞吸挖泥船绞刀》有利于规范绞刀的设计和制造标准。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编写组进一步完善疏浚智能化系统的案例,补充疏浚装备智能化的具体路径和方法;二是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团体标准的要求,尽快规范相关内容和格式;三是参考国内外疏浚行业相关标准,同步进行团标的英文翻译,为团标走出去做好准备。他希望编制组会后与专家保持联系、继续交流,编制出具实用性强,代表最先进性水平的团体标准,为疏浚行业做强做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