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会员单位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全面促进船舶工业由大转强

时间:2011-04-12 点击:

中国船协举行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总结2010年工作,部署新时期任务

近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福州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李东在会上对中国船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十二五”时期,我国船舶工业要完成由量转质的转变,中国船协可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

张广钦说,“十二五”时期,船舶市场更加复杂多变,中国船舶工业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李东说,“十二五”期间,我国船舶工业要从大向强转变,就要推进从依靠要素投入向依靠科技进步、劳动力素质提高、管理提升转变;切实推进发展重心由产量的扩张向注重发展质量、效率、效益转变;切实推动船舶工业由成本优势、金融优势、市场优势、国家政府支持优势向企业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转变;延伸产业链,加快制造服务的发展,全面提升绿色造船能力、品牌竞争力、船舶配套自主发展能力和信息化造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