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国内会议

中国首届“与自然和谐”国际水环境生态建设技术发展会议筹备工作委员会首次会议在武汉召开

时间:2018-03-08 点击:

   2018年3月7日下午,中国疏浚协会在武汉二航特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召开了中国首届“与自然和谐”国际水环境生态建设技术发展会议(以下简称:“首届水环境会议”)筹备工作委员会首次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指导方针,推进中国疏浚行业转型升级,促进水环境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我国水环境生态治理、修复和保护工程提供先进、科学、可持续的实施方案,中国疏浚协会拟与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的有关机构联合举办年内本届峰会。

   为做好筹备工作,中国疏浚协会与所属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保护专委会、泥资源综合利用专委会、水利疏浚专委会一同召开了筹备工作委员会首次会议。

   秘书长钱献国、业务部部长郭恩泽,协会团体标准专委会、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金贵,协会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保护专委会、中交天津港航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素江,协会水利疏浚专委会、湖北长江清淤疏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华、副总工程师范志强,协会泥资源综合利用专委会、武汉二航特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孟宪鹏、副总经理乐绍林及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研究了首届水环境会议的筹备工作方案及具体工作要点,讨论了中国疏浚协会团体标准体系框图和团体标准立项课题,讨论了协会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保护专委会、水利疏浚专委会、泥资源综合利用专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及协同发展等事项。


   首届水环境会议初步定于2018年10月份,将致力于办成具有国内外行业影响力的会议平台。筹备会议明确了首届水环境会议的“四个促进”的目标定位,即要促进疏浚行业转型升级、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促进行业技术能力提升和解决方案的优化创新、促进新型产业链建设。

   钱献国强调,协会各专委会要积极促进产业协同发展,牢牢把握中国疏浚行业务要促进生态建设的核心任务,合力培育符合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新型产业链,在建设美丽中国的进程中发挥特有优势,做出突出贡献。


   据悉,首届水环境会议第一次通知将于近期发出。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