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国内会议

中国疏浚协会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18-07-13 点击:

7月12日下午13:30,中国疏浚协会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议在广州大厦举行。

疏浚设备专委会40余名专家出席会议。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毅主持会议。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科技管理部部长、协会疏浚设备专委会秘书长丘秉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七〇八所副主任费龙、中交天航局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丁树友、法国船级社(BV)上海先进技术研究中心经理陈国建、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毅

会议审议通过《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安排》。2017年期间,中国疏浚协会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简称设备专委)在协会指导下,协同各成员单位,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新驱动发展,促进普及,推动我国先进疏浚技术和疏浚装备为目标,在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技术交流活动的同时,结合行业发展实际,积极组织疏浚设备学术研讨,开展各项疏浚技术交流活动,营造出设备专委的创新氛围,提高 了行业设备技术,增强了协会的活力,创新力和影响力。

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科技管理部部长丘秉焱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的报告》。审议并通过关于修改《中国疏浚协会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章程的决议。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七〇八所副主任费龙

 

中交天航局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丁树友作题为“重型疏浚装备国产化研制-自航绞吸挖泥船“天鲲号”研发与设计建造成果》的专题交流报告。报告介绍了“天鲲号”挖泥船的主要创新成果与先进性。丁主任表示,“天鲲号”的研发成功填补了我国重型自航绞吸船关键技术的空白,打破了少数发达国家的垄断,带动了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和信息控制等配套技术应用能力的增强,推动了我国疏浚产业及船舶制造业的发展,提升了我国疏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中交天航局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丁树友

法国船级社(BV)上海先进技术研究中心经理陈国建作题为《挖泥船技术进展与智能技术应用展望》的专题交流报告。报告介绍了BV智能船舶发展计划、数值水池在挖泥船上的应用、智能船舶的分类,探讨了智能互联船舶潜在应用。通过实例,介绍了智能船舶所带来的企业成本大幅削减,展望了智能船舶发展前景。

法国船级社(BV)上海先进技术研究中心经理陈国建

会议中,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为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证书。

专委会委员合影

钱献国秘书长作总结讲话

钱秘书长在会议最后作总结讲话。钱秘书长首先感谢专委会专家对协会工作的长期支持以及文冲船厂为本次智能会议的筹备工作做出的巨大努力。他表示,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疏浚行业非常重要的技术创新平台,责任很重。一年来,专委会工作实、联系紧、协同好、成效显。疏浚行业发展由小到大,从松散到齐整,成长有目共睹,这些都离不开行业专家的支持与推动。我们正在经历跨越,市场需要、需求层次都在提高,因此我们需要集行业的力量,整合资源,形成共识,联合推动行业向前发展。最后钱秘书长表示,希望设备专业专委会能够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创新平台,构建一个有凝聚力的工作体系,推荐一批有先进性的创新成果,形成一套有生命力的工作机制,为行业创新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摄影:苏庆龙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