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国内会议

协会召开“浚测一体化”专题视频会议

时间:2020-06-02 点击:

2020年6月2日上午9时,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与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设备部总经理万滔、武汉德尔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强、北京海卓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么彬等,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围绕疏浚施工的同时进行测量即浚测一体化的技术进行深入探讨,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文强总经理通过PPT形式从项目内容、系统实现、项目创新点及成果与应用等四个方面详实介绍了德尔达公司针对疏浚施工和测量分离的多种弊端设计的耙吸式、绞吸式、抓斗式和铲斗式的浚测一体化测量方法。其中介绍了包含适用于疏浚浑浊水域的高密度声呐阵列、首创用于浚测一体化的系统算法、多维数据修正技术、浚测一体化系统软件等多种创新点,展示了目前已经装船使用的三套系统的对比数据。

        么彬总经理介绍了所带领团队从2008年开始“863”课题研究,到2016年的企业化运作,从第一款多波束测深系统--“海卓MS400”下水,到今天整套体系只有7.5KG的“海卓MS400P,北京海卓同创公司自主研发的多波束测深声呐、侧扫声呐、前视图像声呐、剖面\表面声速仪、姿态惯性等系统已经在各行业广泛应用,尤其在浚测一体化的实施中,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及成功推广应用。

        高伟秘书长对此次视频专题会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围绕该项技术的实现原理及应用范围与参会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就该技术的进一步研究和推广,高伟秘书长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武汉德尔达和北京海卓同创公司将浚测一体化技术实现的原理、路线总结整理资料,以便进一步发展和推广;二是出具三种类型疏浚船舶的相关测量对比数据,更加清晰明确该系统的测量精度及现场效果;三是组织编写针对现场船舶的调研报告,同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该项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和论证,以获得疏浚行业内外的广泛认可。

        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根据交通运输部深化长江航运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而成立的国有大型施工企业,总资产逾200亿元。现有员工4000余名,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逾千人,国家注册类一级建造师和造价师、咨询师、测绘师、会计师等各类注册持证人员逾400人。

        公司拥有港口与航道工程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河湖整治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堤防工程专业承包二级、水运工程勘察设计和测绘甲级等资质。主要业务涉及长江航道维护、港航建设、围海造地、河湖整治、市政建设、水利水电、生态环保、地产开发、船舶建造、勘察设计、救助打捞以及基础设施综合投资等领域,可为客户提供从规划、勘察、设计到建设、施工及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服务。

        公司旗下共有六家子公司:重庆、宜昌、武汉、南京四个航道工程局、武汉长江航道救助打捞局和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授权管理有上海长通疏浚工程有限公司、武汉长通航道工程有限公司和武汉恒海土工工程材料有限公司。

        60多年来,长江航道工程局先后在国内外承接大型工程800多项,足迹遍布长江沿线及国内沿海;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长江航道工程人走出国门,在东南亚、中东、非洲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卓越的施工及运营服务。

        甲子荣耀,誉名海江展雄姿;盛世启航,通途天下觅知音。迈入新的时代,长江航道工程人紧跟时代步伐,矢志致力“开辟美好生活新航道”的组织愿景,秉承“立足长江、扩大沿海、稳步走向海外”的经营战略,践行服务交通强国的价值追求,迈入科学发展的快车道。我们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至诚至精、专业专注,在提供优质高效卓越服务的征程中,努力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建设运营服务商!

        武汉德尔达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武汉德尔达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软件开发、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为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重点扶持单位,国家认定的高新企业和软件企业。作为一家高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拥有一支在该领域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富有激情与用于创新的研发、经营管理团队,拥有强大的软件产品和工业自动化产品设计研发能力。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数十项软件产品独立著作权以及多项相关技术的发明专利。具有国内领先的产品研发能力,在船舶管理系统和疏浚船舶管理系统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引导整个行业的信息化发展趋势。

        北京海卓同创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海卓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水下勘测、水下探测”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并致力于持续创新的国家级高科技企业。

        从2008年开始“863”课题研究,到2016年的企业化运作,公司推出的第一款多波束测深系统--“海卓MS400(劳模)”,以“惯声融合、便携一体”的技术体系,凭借着“免安装校准”、“任意角度倾斜测量”、“安装简单、操作方便”等优势,一经问世,就快速实现了50套+的销售数量,彻底改变了进口设备在国内一统天下的格局。

        在丰富充分的产品应用和工程服务实践基础上,海卓同创的技术体系在“匹配中国水质、融合信息技术”方面有了更多的积累,目前已经形成了“多波束测深系统“、“多波束侧扫系统”、“图像声纳系统”、“小目标精细化探测系统”、“运动目标探测系统”,共五类产品开发平台,新一代产品的功能和性能也得到了全面提升,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功耗更低、品质更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