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国内会议

《中国疏浚》2017年第三期将于第四届会员大会期间和大家见面

时间:2017-06-17 点击:

        6月14日,《中国疏浚》2017年第三期印刷完毕,将于6月20日第四届会员大会期间和大家见面!所有参会代表都将获赠一本。

       《中国疏浚》期刊自2017年改版以来,在广大会员单位中反响热烈,深受欢迎。《中国疏浚》2017年第三期紧扣“水环境保护与治理”这一主题,分为卷首语、特别策划、管理聚焦、国际视野、创新动态、学术论坛、百年百典七大栏目,不乏行业专家的深度好文。

        特别策划栏目中,《环保疏浚产业链延伸与流域水环境治理的思考》一文作者为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顾明。这篇文章从环保疏浚的功能入手,分析环保疏浚产业链延伸方向,及其与流域水环境治理的紧密相关性,进而分析了以“水量、水质、水生态、安全、管理”为核心,以“水资源保障、水污染控制、水生态修复”为目标的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策略,最后以某小流域为例,探讨由工程、生态、管理措施组成的成套治理手段在当地水环境治理中的应用。

        适逢长江航道局60周年,本期管理聚焦栏目特邀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葛新兴筹备组副组长讲述长江航道60年疏浚整治历史,总结荆江航道整治工程成功经验。

        国际视野栏目是中国疏浚协会与中部疏浚协会联合会合作创办的一个促进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每期都会刊载来自中部疏浚协会联合会的学者发表的学术文章。

        创新动态栏目将介绍达门疏浚设备公司(DDE) 设计、制造的应用于环保疏浚领域的螺旋刀头以及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传统水利船闸项目中的创新举措。

        学术论坛栏目刊登了八篇优秀论文,有剖析城市河道水体综合治理,有讲述先进水污染治理方法研究进展,有介绍深圳茅洲河清淤及底泥处置工程,有分析PHC管桩沉桩桩位控制要点,有谈论边坡生态修复技术等等。

        百年百典栏目回顾了1901-1923年海河早期六次裁弯取直工程始末。这是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前身——海河工程局早期进行的最浩大工程,对天津港及天津城市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后人提供了宝贵经验。

        (编辑: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