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周静波在中交疏浚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上作讲座,并在支部讲党课

时间:2017-05-08 点击:

5月5日,中交疏浚2017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在京举行。中交疏浚领导周静波、康学增、胥昌荣、刘军军、朱朝晖、刘树东以及总裁助理、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中国交建总裁助理、党委委员,中交疏浚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周静波作专题讲座,当天还为总部支部党员讲授党课。会议由党委书记胥昌荣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今年年初以来国务院及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精神要求和中交集团国有资本试点改革的安排部署,更加准确地把握中交疏浚改革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发展上来,推动中交疏浚打造世界领先的疏浚、环保及海洋产业集团。

周静波作主题为“中交集团改革举措及中交疏浚发展新思路”的专题讲座。他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央和国资委关于国企国资改革的精神要求,全面落实中交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的决策安排,坚决拥护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以改革精神为引领,坚定推进中交疏浚发展的信心决心。

周静波强调,要以改革创新为抓手,明晰推进中交疏浚发展的目标方向。要乘“势”,回望百年历史,坚定改革初心;要明“势”,面对经济下行与行业深度调整的两大压力,以改革促发展;要聚“势”,加强四轮驱动,以“四强”促“四保”,即强健主业、强化海外、强大投资、强力统筹,从而实现保增长、保高效、保安全、保稳定。

周静波要求,要以改革实施为导向,确保推进中交疏浚发展的见效落地;要在思想上重视改革,听从指挥;要在行动上拥抱改革,敢于担当。他强调,作为中交集团深化改革的先行先试者,中交疏浚要充分认识改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在坚持改革蓝图的基础上,统一思想、同心同力、攻坚克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向中交集团交上改革的合格答卷。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畅谈了学习体会、感想,对落实学习内容,抓好分管工作,大力推进中交疏浚改革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

当天,周静波还为总部党总支一支部、二支部近50名党员讲授了党课。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好保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落实“国家海洋”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做到思想上深刻认识、感情上深入认同、行动上深度响应,当好改革的坚实后盾。他要求,党建工作要注重突出人文关怀,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一线、尊重创新、尊重价值创造,为企业改革发展集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