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国交建副总裁王建赴中交疏浚天航局进行安全督查

时间:2017-05-08 点击:

5月4日,中国交建副总裁、安全总监王建带队赴中交疏浚天航局进行安全督查。中交疏浚党委副书记朱朝晖,天航局主要领导参与督查。

王建一行检查了天航局工程公司第四项目部并登上“天凤”船,详细了解工程安全生产和船舶星级管理情况, 并对“天凤”船进行了细致检查,对该船整洁的船容船貌及船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安全督查现场会上,王建认真听取了天航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天航局在安全生产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通报了中国交建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形势、下一步重点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安全生产重点举措。

针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王建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加强安全管理专职人员和安全总监的配备;二要利用现代化手段加强船舶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化和船舶管理有效融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三要通过加强安全生产信息资源的集中度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四要加强安全管理人才的培养,提升安全监管队伍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五要加强分包安全管理,尤其要加强对分包船舶的安全管理,严防分包方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天航局董事长钟文炜、总经理江醒标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天航局将按照中国交建及中交疏浚安全生产总体工作部署要求,有条不紊地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