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商务部副部长到科特迪瓦项目视察

时间:2017-03-29 点击:

近日,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袁兴永一行到公司参建的科特迪瓦阿比让港口扩建项目视察。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和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孙亮陪同视察。

视察中,钱克明一行听取了项目规模、工艺流程、重大技术攻关、大型装备使用及项目经济社会意义等情况介绍,观看了项目防波堤施工现场、疏浚吹填现场和沉箱预制场,并了解了世界最大抓斗挖泥船“东祥”运转情况及大型沉箱预制、出运、安装工艺流程。随后,钱克明一行观看了工程动画演示,了解了项目管控及科技应用等情况,并与现场人员亲切合影。

钱克明指出,阿比让港口扩建项目在当地奠定了中国港口建设的品牌知名度,提升了国家形象,项目部要在保持工程安全的前提下,按期保质完工,力争将该项目建设成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百年工程。

阿比让港口扩建项目位于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市,工程总规模达9.33亿美元,合同总工期45个月,于2015年10月开工。施工内容包括港池与航道疏浚、码头后方回填、防波堤拆除与重建、集装箱码头和滚装码头建设等。项目建成后,阿比让港将成为西非第一大港,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该港口在非洲大西洋沿岸的枢纽港地位,强力推动科特迪瓦国民经济发展。截至今年3月底,陆域清淤部分累计完成2000万立方米,该分项工程已完工;港池疏浚部分累计完成728万立方米,完成总工程量的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