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交疏浚召开首次船舶管理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03-09 点击:

近日,中交疏浚在沪召开首次船舶管理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中交疏浚推动船舶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首次研讨会。会议传达了中交疏浚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进而围绕“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以大数据为纽带的现代化智能化船舶管控体系,达到船舶集约化、信息化管控的目标”的主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公司信息化工作目标及重点工作,并提出在“中交疏浚统一运营监控中心”框架下分期、分块建设以逐步实现船舶信息化管控目标的总体要求。会议听取了疏浚研究中心信息化研究开发情况报告和各航道局船舶管理与监控信息化发展情况及计划。与会人员就相关需求、技术框架和实现方案等开展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深化了中交疏浚总部及各单位对船舶管理信息化工作的认识,探讨了建设架构和技术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对贯彻落实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力抓好船舶管理信息化落地的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与促进作用。

中交疏浚战略发展部、工程(安监)管理部、装备技术部负责人,中交疏浚所属天航局、上航局、广航局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中交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及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