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交海建两艘新型多用途高效环保铺砂船竣工

时间:2017-03-06 点击:

3月5日,由中交疏浚子公司——中交海建组织建造的两艘新型多用途高效环保铺砂船完成海上铺砂试验,所有技术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圆满竣工。

该型铺砂船单艘总长56米、型宽15米、型深2.5米,设计吃水1.5米,于2016年10月1日签订合同后开始建造,12月25日实现船舶下水。

该型铺砂船采用多项国际首创技术,填补了多项行业空白:首次采用高效水力混合输砂系统,可配合挖泥船、泵头船和皮带砂船完成铺砂作业,施工效率高;首次采用自适应升降的环保型铺砂头,可根据施工区域水深和潮汐变化自动升降铺砂头,能满足国际上最苛刻的环保铺砂要求;首次选用非放射源密度产量计,可有效避免所在国政府对放射源使用管理的严苛要求;自主研发了一键式自动移船作业、智能化施工管理系统,可有效保证施工质量,并大幅降低船员劳动强度,减少船舶配员。

据悉,这两艘铺砂船将于近日调遣至香港机场项目施工,并将在国内外海洋工程建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