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习近平考察香港机场第三跑道项目

时间:2017-07-04 点击:

7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观看项目沙盘模型,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陪同考察。

(图片来源:新华社)

7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陪同下,考察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建设情况。

在结束对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建设工地的视察之后,习近平来到香港国际机场,考察第三跑道建设情况,观看展板和沙盘模型,远眺跑道系统填海工程工地,了解工程建设和未来的使用效益等情况。习近平表示,中央支持香港机场建设第三跑道,就是为了支持香港巩固国际航空交通枢纽地位,保持和提升整体竞争力。希望大家把好事办好,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高效,项目建成后发挥最大效益。

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项目鸟瞰图。(图片来源:香港三跑项目部)

其中,香港机场第三跑道3206标段由中交疏浚、中国交建和香港振华组成联合体承建,施工内容包括填海造陆、填砂垫层、海堤、地基处理(排水板)等施工,其中陆域形成面积约650万平方米,陆域回填工程量约1亿立方米,其规模约为香港人工岛的4倍以上。同时,中交疏浚旗下中交海建还承担了第三跑道3204标段dcm项目施工任务。

该项目是中交疏浚成立以来,在香港联合中标的第一个项目,意义重大,中交疏浚高度重视。自2016年12月23日项目开工以来,中交疏浚不断充实管理人员、顺畅管理流程,建立完善综合生产调度系统,组织多种工艺进行砂垫层施工,努力克服现场的砂源、进度、质量、安全、环保等难题。

在下阶段,中交疏浚将进一步按照香港机管局业主和中国交建总项目部的相关要求,持续优化施工工艺和人力、船舶安排,抓好各方面工作,在香港打响“中交疏浚”施工品牌,不断站稳、巩固香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