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交疏浚举行第二届商务英语大赛

时间:2017-07-05 点击:

7月2日,中交疏浚第二届商务英语大赛在中交大厦举行。来自中交疏浚国际事业部及所属各单位的13名选手参加比赛,中交疏浚副总裁刘树东担任评委并致辞。

中交疏浚副总裁刘树东致辞。

刘树东用英语致辞。他对全体评委和所有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并对中交疏浚当前的发展情况、参与世界竞争取得的成绩进行介绍。他指出,举行商务英语比赛有助于提升员工的全球视野、强化参与海外商务活动的竞争力,有助于中交疏浚进一步“走出去”和“五商中交”战略在海外落地。他表示,本次比赛的选手都是中交疏浚在国际舞台上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代表,他希望每一名选手都有精彩的表现,都能通过专业演讲展示出出色的英语表达技能。

本次大赛由中交疏浚国际事业部、中交疏浚团委联合主办,邀请了中交疏浚副总裁刘树东,国际事业部市场部、各单位海外事业部、市场开发部、技术中心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并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副院长姚斌共8人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vcr展示(自我介绍宣传片)”“疏浚宣讲人(选手宣讲)”“挑战百分百(评委提问)”“quiz(可选附加题)”4个环节,全面考察了各位参赛选手的英语表达能力,商务宣讲中的推介、应变、抗压能力,对所推介的国内外重大项目的熟悉程度,以及对海外属地文化和社会责任的理解等多个方面的能力与素质。

中交疏浚国际事业部选手张芹芹进行项目汇报宣讲。

中交疏浚广航局选手郑秋华回答“quiz”环节问题。

经激烈角逐,中交疏浚国际事业部张芹芹荣获一等奖及最佳风采奖,广航局郑秋华荣获二等奖及最佳口语奖,天航局韩晓喆荣获二等奖,上航局肖高骊、季明以及中交海建王珍荣获三等奖,中交环保陈泽琳等7名选手荣获优秀奖。各位评委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与奖杯。

中交疏浚副总裁刘树东为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张芹芹颁发证书、奖杯并合影。

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副院长姚斌为荣获最佳风采奖、最佳口语奖的选手颁发证书、奖杯并合影。

评委分别与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选手合影。

比赛结束后,姚斌对本次大赛的组织情况,以及各位选手的赛场风采给予了高度赞赏,并从正确发音、清晰表达、故事叙述、舞台表现等方面对选手们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去年8月,中交疏浚承办了中国交建第二届商务英语实战大赛,取得良好效果。本次大赛延续了上次比赛的风格,并呈现出选手报名踊跃、过程准备充分、现场竞争激烈等特点。

本次商务英语大赛的举行,对于展示中交疏浚海外商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优秀风采,展现海外项目的建设和管理思路,锻炼海外商务人才队伍,激励更多的优秀员工积极投身于“走出去”战略及“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