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国疏浚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大会

时间:2017-06-23 点击:

6月20日,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疏浚300余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商行业中长期发展大计。中国交建副总裁王海怀,中国交建总裁助理、中交疏浚董事长周静波出席大会,并分别当选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和常务副理事长。

中国交建副总裁、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海怀作重要讲话。

王海怀指出,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疏浚协会新一届领导集体,审议通过了14项议案,程序严谨,产生了三大成果:一是完成了脱钩改革,提出了协会强化自身能力建设的目标;二是谋划了整个行业发展大计,提出了转型升级新任务;三是凝聚了各方力量,开启了中国疏浚做强做优的伟大新征程。他要求,在中国疏浚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要加强协会自身能力、明确协会定位,落实 “搭平台、做服务”的方针,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要向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领域进军,向海外进军,向海洋进军,中交集团作为协会理事长单位,要在其中起领军作用,与大家共同进步;要从技术研发和互联网技术两个方面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他表示,希望全体与会代表拿出信心、采取行动,携手向未来前进。

中国交建总裁助理、中交疏浚董事长、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周静波作重要讲话。

周静波表示,第四届会员大会成果显著,振奋人心,反映出了中国疏浚创新发展的客观要求,反映出了广大会员团结进取的强烈意愿,也反映出了协会组织勇于作为的责任担当。他指出,中国疏浚正处于加速变革、加力创新的跨越阶段,行业与协会要肩负起破解瓶颈、做强做优的共同责任。今后,协会要发挥引领作用、统筹作用、服务作用,中交疏浚也将积极承担会员责任,助力协会发展,同时期望与行业内各机构、兄弟单位和科研单位等一道,围绕中国疏浚产业的转型升级和“一带一路”、美丽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加强合作,互通有无,齐头并进,共同助力我国成为世界疏浚行业领先者。

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负责人及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会议一致同意第四届理事会提出的中国疏浚行业新时期奋斗目标,一致支持协会关于编制技术发展指南、推行团体标准、发挥行业专家人才作用、培育青年才俊等一系列工作部署,号召全体会员要把握国家创新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力打造并悉心维系中国疏浚这一命运共同体,凝心聚力,创新创造,力争到2025年实现中国疏浚行业跨入世界疏浚先进行列,发展成为全球疏浚及相关业务领域的技术、人才、资本、规则和新兴业态开发的高地,成为主导全球疏浚与生态环境建设领域创新与发展的中心。

大会公布了首批全国疏浚行业资深专家和技术专家名单,中交疏浚副总裁刘树东等20位专家获评行业资深专家,中交疏浚总裁助理黄中立,装备技术部负责人霍桂勇、工程管理部总经理孙卫平等94位专家获评行业技术专家。

王海怀、周静波等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负责人为获评首批全国疏浚行业专家代表颁发证书。

获评首批全国疏浚行业资深专家代表。

获评首批全国疏浚行业技术专家代表。

6月20日下午,ihc专家团队就ihc技术革新、lng动力挖泥船、高效节能挖泥船最新进展及相关技术情况,向与会代表作国际疏浚技术专题讲座。

ihc专家团队作国际疏浚技术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