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致公司青年的一封信

时间:2017-05-04 点击:

志存高远 勇担使命

在建设世界领先的疏浚、环保及海洋产业集团中谱写青春华章

——致公司青年的一封信

青年朋友们:

五月的春风唤醒了青春,五四的薪火燃烧了激情。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在这放飞青春梦想的日子里,公司领导班子向广大青年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青年承载着中交疏浚事业的希望和梦想。目前35岁以下的青年员工占全体员工总数的53.82%,广大青年员工继承和发扬百年疏浚的精神和文化,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勤勉敬业、奋发有为、朝气蓬勃,为中交疏浚统筹重组、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支能征善战的生力军是我们实施“一三六九”战略,做好“九个统筹”的信心和保障。借此机会,公司领导班子向全体青年员工提四点希望:

一是立德修身。品德修养是立身处世之基,只有把人做好了,才能真正走得远、成大业。广大团员青年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平实。要立志报效祖国,奉献企业,服务人民,养大德成大业,也要做小事、管小节,学会感恩,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律。

二是勤于学习。青年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公司的改革和发展。广大团员青年要增强改革创新精神,紧密结合公司实际需要和自身岗位特点,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榜样学习,不断拓宽视野,掌握专业技能,提升管理水平,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三是勇于担当。青年一代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和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不折不扣地落实年度工作会上提出的“一二三五”总要求,认真负责地履行岗位职责。积极面对公司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敢于提出新思路,勇于破解新难题。要有勇气有胆识,主动到艰苦的基层建设一线、到海外攻坚克难的前沿,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多做贡献。

四是乐于奉献。奉献是崇高的精神境界、美好的人生追求,也是成就事业的关键。广大团员青年要甘于奉献,在奉献中成长,在奉献中进步。要奉献事业,自觉服务企业,始终不懈奋斗。要奉献社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要奉献他人,乐于助人,先人后己,以实际行动助推和谐企业建设。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2017年是公司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疏浚集团的转型升级为青年创造了更大的舞台,发展空间更有弹性、更加明朗、更具活力,广大青年要抓住机遇,规划自己的职业,做自己的主人,以骄人的业绩证明你们无愧于青春,用你们的行动为打造世界领先的疏浚、环保及海洋产业集团贡献青春力量。青年中的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工作能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公司“十三五”发展新征程上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最后,祝愿全公司青年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