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交疏浚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时间:2017-02-21 点击:

2月17日,中交疏浚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月17日,中交疏浚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交疏浚领导周静波、康学增、胥昌荣、刘军军、朱朝晖、刘树东出席会议。

中国交建党委委员、总裁助理,中交疏浚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周静波讲话。

周静波强调,2017年,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力量和素质的综合建设;二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核心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系统梳理、系统建设;三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松懈,持续提高认识、提升意识。

中交疏浚党委书记兼高级副总裁胥昌荣传达中国交建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中交疏浚总裁康学增作题为《夯实基础保平稳 健全体系促转型 为公司实现一流目标提供一流安全保障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康学增指出,中交疏浚2017年安全管理方针目标,是坚守发展决不能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企业规章制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逐级分解控制指标,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实现安全发展。

康学增强调,中交疏浚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思路,可概括为“围绕一个目标、运用两个抓手、防范五大风险、构建八个全面”。围绕一个目标,即围绕公司打世界一流疏浚企业的目标,建设一流安全管理为公司实现世界一流疏浚企业目标提供一流的安全保障。运用两个抓手,即通过运用项目管理“五化一快”和船舶“星级管理”两大抓手全面实现“人船和谐”“船岸和谐”的良好工作局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防范五大安全风险,即防范海外安全风险、新型组织架构及管理模式安全风险、船舶安全风险、分包及外租设备安全风险,以及转型业务安全风险。构建八个全面,一是着力责任落实,全面完善、健全安全管理体系;二是着力整合统筹,全面推进经验共享、优势互补;三是着力强基固本,全面提升项目、船舶安全管理水平;四是着力专项整治,全面开展隐患治理、防微杜渐;五是着力改进质效,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六是着力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安全监管队伍水平;七是着力科研投入,全面提升科技兴安与信息化水平;八是着力文化培育,全面构建员工高度认同、理念深入人心的企业安全文化。

中交疏浚总裁助理、各部门负责人及总部全体员工,公司各单位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在北京主会场参会;公司各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