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公司组织dcm(深层水泥搅拌船)内部培训

时间:2016-06-20 点击:

6月15日,公司在总部举办dcm船舶内部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公司dcm船舶管理人员和施工技术人员,邀请了dcm船舶监造组主要成员,讲述了dcm船舶原理、工法及建造情况,旨在提高大家的认知程度,加深理解,为投产后的管理、运营打下基础。

深层水泥搅拌船(即“deep cement mixing”,简称dcm船),是应用dcm工法将水泥浆注入软土地基中,并在原位与软土充分搅拌形成水泥土,以使土体得到加固的一种软基改良施工船舶。dcm船舶是典型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船舶,其集船舶、锚泊定位、深层水泥浆搅拌、智能化施工管理、船舶自动调倾系统等技术于一体,对港口建设、海上机场、海上垃圾堆场等项目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公司在建的两艘dcm船舶在国内尚属于首例,打破了日、韩等国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预计分别于2016年9月底、11月中旬交船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