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交一航一公司:锤击声鸣当炮竹,工地大干“过大年”

时间:2018-02-27 点击:

   有一种企业精神叫“干一流的,做最好的”,用以表述我国水运基础建设战线上这家被誉为“筑港摇篮”的中交一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很是贴切。

   当迎接新春的钟声响彻神州大地之时,中交一航一公司展布于国内外的各个工地上,坚守一线生产岗位的员工们纷纷通过手机向长辈与亲朋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诞生于1945年的中交一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是被誉为“筑港摇篮”的以港口工程施工为主,综合性的大型施工企业。该公司承建了天津港、黄骅港所有码头,并助推营口港跻身全国十大港口行列。作为国家重要跨海大桥的主要施工单位,一公司在东海大桥建设中提前150天安全优质完成施工任务。在杭州湾跨海大桥、浙江金塘大桥、上海长江隧桥建设中都以出色的业绩展现了公司的实力与水平。在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建设中,一公司成为唯一一家岛、隧、桥全部参与的施工单位。此外,作为第一家进入深中通道项目的施工单位,一公司迅速打开局面,创造了多项中国外海成岛新纪录。

   73年来,一公司坚持高目标导向、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国内外重大工程建设中勇立潮头、创新进取,屡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等殊荣,连续23年获得“天津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精神、一种幸福。这个春节,一航一公司在建的国内外各工地上,许多员工又一次“舍小家”,而与工程项目“团聚”,将奋斗的身影定格在万家灯火欢声笑语之际,为的是确保在建工程的如期进展。

   作为全面参与了“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的桥、岛、隧核心施工任务的骨干队伍,前不久一航一公司承担的所有施工任务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同时一航一公司的精英团队在深中通道工程项目的建设也是如火如荼。深中通道项目是珠江三角洲地区现代综合运输体系中的一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连接广东省深圳市到中山市的、世界级的“桥、岛、隧、水下互通”集群工程,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的又一超级工程。在深中通道工程施工中,一航一公司的建设团队凭借国内首开先河的大直径钢圆筒振沉等核心技术、以及在港珠澳大桥工程中进一步创新的施工工艺,再次创造了“十二锤联动”、“日振沉四筒”等中国外海成岛新纪录,迅速打开施工局面。


   图为春节期间深中通道项目员工正在进行钢圆筒内排水板打设施工

   近年来,一航一公司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布局延伸业务,积极进军路桥施工领域。其第八项目部参建的广西贵隆高速公路项目施工中,2017年四次获得业主表扬信,预制梁场被业主树为标杆,两次组织全线全标段15家施工单位观摩。与此同时,广西玉湛高速公路项目也进展顺利,春节期间,玉湛高速项目部投入三台振动沉管打桩机日夜不停打设CFG桩,为节后工程快速全面推进创造条件。一航一公司在路桥施工领域征拆、安全、进度、质量等各项管理水平得到业主和监理的充分认可。


   图为广西玉湛高速项目施工现场振动沉管打桩机正在打设CFG桩

   中交一航一公司积极践行“走出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已完成码头、桥梁、公路、房建、机场等多个领域施工任务,项目管理水平和工程品质得到该国总理奥尼尔先生多次高度评价。目前一航一公司于巴布亚新几内亚正在建设的六项工程,遍布该国两岛六省,形成了海外大跨距管理下持续发展的“巴新模式”。


   图为春节期间巴布亚新几内亚西高地公路项目的员工们正在软基换填碾压施工

   至今已完成赤道几内亚巴塔港共计11个泊位建设的一航一公司赤几项目部,也在积极拓展施工辐射领域。

   此外,一航一公司还参建了印度尼西亚梭罗至卡托索诺收费公路一期项目,在工程实施中,项目部积极融入所在国文化,着力提升属地化建设水平,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改进施工方案、创新施工工艺等举措,项目进展情况得到业主认可。春节期间该项目部40余名职工坚守施工一线,抓紧推进施工进展。

   中交一航一公司主动担当民族水运工程建设的责任,在一批超常态重点建设项目上,施工团队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圆满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图为春节期间坚守祖国最南端施工前场的一航一公司员工们为中国疏浚大家庭送来祝福

   中交一航局一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真诚祝愿中国水运、疏浚行业大家庭家和业兴、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