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深耕昆明海河治理,环保公司云南区域总项目部污水站项目受媒体关注

时间:2020-07-17 点击:

近日,昆明电视台《昆明新闻》《昆明夜班车》栏目报道了中交天航局环保公司云南区域总项目部凉亭东沟污水站、老海河泵站及海河入滇口泵站等项目。


凉亭东沟污水站位于海河源头,其作用是周围村庄的污水处理达标后排入海河。目前该泵站临时调蓄池已建设完毕,临时污水处理设备已经安装,能处理初期污染雨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片区污水压力。
老海河泵站位于海河中段,是污水流入海河的一个支流源头,目前一公里的两岸护堤和污水管道已经建设完毕,泵房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该泵站将拦截老海河周边污水,实现雨污分流,将污水转输至附近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同时保证老海河行洪通畅。
海河入滇口闸项目位于海河末端,与滇池毗邻,海河水在这里汇入滇池,目前该站点已经建设完毕,进入日常运营阶段。该泵站能有效调节海河河道水位,保障海河行洪安全,增强河道水体流动性,防止滇池水顶托。同时河道沿线布置增氧曝气机,能有效增加水体含氧量,提升河道自净能力,丰富海河内水生动植物种类,实现水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