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陈奋健拜会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时间:2017-06-16 点击:

当地时间5月30日,在蒙内铁路正式通车之前,公司总裁陈奋健在蒙巴萨总统府拜会了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双方就蒙内铁路通车、蒙内铁路运营及维护、内马铁路一期建设及二期融资 肯尼亚米轨铁路运营、蒙巴萨经济特区开发等广泛交换了意见。

会谈中,肯雅塔对中国交建高质量提前完成蒙内铁路建设表示高度赞赏,对中国交建在蒙内铁路建设中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蒙内铁路是一项伟大的工程,相信蒙内铁路会为肯尼亚人民开启一段新的旅程。他希望中国交建进一步做好蒙内铁路的运营及维护工作,让肯尼亚这条铁路发挥它的最大效益 在蒙内铁路项目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内马铁路的建设,带动肯尼亚基础设施的发展,促进肯尼亚经济腾飞。

陈奋健表示,蒙内铁路项目作为肯尼亚2030远景规划旗舰项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国交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这一世纪工程的承建者,深感责任重大。蒙内铁路的完工通车,是全面落实中非两国领导人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达成的共识,也是对中肯两国升级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献礼。中国交建将进一步以蒙内铁路建设为牵引,做好内马铁路的建设及米轨铁路运营的可研工作,推进建设路港一体化的产业经济走廊,共同打造蒙内铁路、蒙巴萨港、蒙巴萨经济特区三位一体合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