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公司完成的4项科研项目通过省部级成果鉴定

时间:2017-03-15 点击:

3月10日,在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在津组织召开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公司等单位完成的4项成果顺利通过鉴定,其中,1项成果被鉴定为总体国际先进,部分国际领先,2项国际先进,1项国内先进水平。

公司与河海大学完成的“疏浚挖掘与输送关键技术实验平台研制及应用”成果能够提供大比尺、综合性、接近工程化的实验环境,功能上覆盖了挖掘、输送、关键机具设备等疏浚工程核心技术的研究与开发领域,经专家组鉴定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疏浚输送实验平台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公司完成的“耙吸船疏浚含高浓度硫化氢(h2s)气体土质安全防护及施工技术研究”成果主要针对耙吸船疏浚含h2s气体土质,开展了疏浚含h2s气体土质安全标准和船舶人员防护方案研究,填补了我国耙吸船疏浚含h2s气体土质的技术空白,形成了耙吸船疏浚含高浓度硫化氢(h2s)气体土质安全防护及施工技术,该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完成的“狭窄航道硬土混块石耙吸船联合反铲船施工技术研究”成果主要以俄罗斯布朗克港港池与航道疏浚工程为依托,针对施工区土质复杂、存在大量石块、气象条件恶劣等不利条件,基于技术研究、工艺优化和现场试验,研发并形成了狭窄航道硬土混块石耙吸船联合反铲船施工技术,该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与设研院完成的“侧扫声呐与多波束相结合的水下软体排检测技术集成应用研究”成果提出了侧扫声呐图像和多波束水深格网图像嵌套方法,将拖曳式侧扫声呐图像的位置精度从米级提高到了分米级,具有非接触、全覆盖、可视化等特点,该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在此次鉴定会上,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公司在疏浚行业科技发展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达到了鉴定的预期效果,为接下来省部级科技奖申报做好了必要准备,同时也为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水平和技术创新综合实力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