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陈奋健会见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

时间:2017-05-16 点击:

5月16日,公司总裁陈奋健在京会见了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双方就在斯业务的开展及合作,尤其是科伦坡港口城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

维克勒马辛哈感谢了中国政府及中国交建对斯里兰卡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他表示,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地理位置特殊,斯里兰卡政府将在科伦坡港口城内打造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力图建设一个面向整个南亚乃至更大范围的金融枢纽,提升科伦坡作为新兴城市的国际地位。尽管前期经历复工波折,但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会拥有美好的未来。斯政府希望,中国交建可以与斯里兰卡人民一同见证科伦坡真正成为印度洋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陈奋健向维克勒马辛哈总理对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复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斯里兰卡位于印度洋航道中心点,素有“东方十字路口”的美誉,从古至今,这里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环,是连接亚非、辐射南亚次大陆的重要支点。中国交建愿意做政府与经济社会发展急所的责任分担者,为斯里兰卡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会谈期间,双方还就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政府配套工作推进和招商引资计划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

公司海外事业部、中国港湾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