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刘起涛参加“一带一路”峰会“政策沟通”平行会议

时间:2017-05-14 点击: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举行了六场平行主题会议。公司董事长刘起涛参加了“政策沟通”平行主题会议,并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刘起涛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得到了世界100多个国家的响应和支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正在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广泛共识。在当前经济全球化面临挑战和倒退的形势下,“一带一路”倡议所蕴含的巨大发展机遇显得更具建设性。

刘起涛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中国交建弘扬“交融天下、建者无疆”的企业精神,致力于成为政府及区域经济发展急所的责任分担者、区域经济发展的深度参与者、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优质提供者。中国交建在“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建设了10320公里公路、152座桥梁、2080公里铁路、10座机场、95个深水泊位,提供集装箱桥吊754台,推进10个境外园区,实施了科伦坡港口城、蒙内铁路、匈塞铁路、瓜达尔港等一批重大项目。“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交建累计在沿线国家新签合同额400亿美元,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了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与所在国人民共享价值。

刘起涛表示,关于政策沟通,首先要做好国与国政府间的战略对接和规划对接,形成一整套制度安排,建立框架性合作机制;其次要充分发挥双方银行、合作组织、企业等各方作用,积极推进务实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在谈到企业建议时,刘起涛表示,中国交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者,乐于同沿线各国政府和企业一道,从促进标准体系融合、深化产融合作机制、打造利益共同体三个方面做出努力,共同汇聚起蓬勃力量,筑梦“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