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青岛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贯通

时间:2017-05-03 点击:

4月28日,青岛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最后一个暗挖区间——灵黄区间隧道贯通,至此,青岛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实现全线贯通,为全线按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青岛轨道交通13号线是青岛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轨道交通工程,也是中国交建与青岛地铁集团合作的首个ppp投资项目。13号线线路全长约69公里,设23座车站,全线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线路长为28 . 8公里,设车站13座。工程暗挖区间地质情况复杂、施工条件恶劣,不良地质达88处。在施工中,建设者克服了富水砂层不良地质、周围环境复杂、地表管线较多等困难,实现了一期工程贯通。

青岛轨道交通13号线是贯穿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和快速线,将整个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入全市轨道交通网。建成运营后,对改善市民出行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辐射带动新区及周边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