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穿越世界最长沙漠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时间:2017-06-28 点击:

6月25日,中国交建承建的京新高速公路临白段(阿盟境内)工程项目交工验收会议在阿拉善盟举行。随着交工验收报告的宣读结束,这一穿越世界上最长的沙漠戈壁高速公路建设圆满画上了句号。

京新高速临白段(阿盟境内),合同额86.5亿元,主线长约357.84公里。项目地处巴丹吉林沙漠北麓,穿越200多公里无人区,常年风沙肆虐,无路、无水、无电、无信号、无人烟,施工环境异常艰苦。自2015年1月初进场以来,中国交建先后有13000余人、5000多台套机械设备挺进大漠戈壁,形成了“大兵团作战”的排兵布阵。他们克服气候环境恶劣,有效施工期短等困难,经过300多天夜以继日的奋战,率先实现全线贯通目标,比计划工期提前50多天。

项目部大力推行集中管理的模式创新,以扁平化管理的高效率,实现了总体成本最低、综合效益做大的目标。工程建设中,项目部积极探索“互联网+生产经营管理”,以智能化、数字化管控推进“品质工程”建设,最终获得了全线工程质量综合第一的优异施工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