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媒班到中国交建调研

时间:2017-06-21 点击:

6月15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媒体班到中国交建调研“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中国交建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陈云出席并发表讲话。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岑,金媒班媒体同学代表,中国交建党委工作部、海外事业部以及所属中国港湾和中国路桥有关业务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调研会。中国交建党委工作部负责人主持会议。

陈云欢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领导、学者和媒体学员到中国交建调研,并介绍有关情况。他说,作为最早“走出去”的中央企业,中国交建在坚决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过程中,重点推进连心桥、致富路、发展港、幸福城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已在“一带一路”沿线累计修建公路10,320公里、桥梁152座、深水泊位95个、机场10座,已签约及在实施铁路2080公里。期待各位专家学者能够把中国交建的“一带一路”实践作为研究案例,各位媒体朋友继续讲好中交故事、中国故事。

赵岑表示,中国交建是我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中坚力量,多年来为“一带一路”做出巨大贡献。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媒班组织中央主流媒体和社会财经媒体代表到中国交建调研,希望深入了解中国交建“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情况、工作成绩和企业需求,进一步做好“一带一路”报道工作,讲好中国故事。

调研会上,新华社记者交流了“一带一路”海外舆情和报道热点,中国交建海外事业部、中国港湾和中国路桥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一带一路”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中国交建党委工作部介绍了中国交建海外新闻宣传工作和品牌塑造情况。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国交建有关负责人就清华大学专家学者以及媒体同学关心的海外项目建设风险、中国标准“走出去”、海外新闻宣传机制建设、企业形象塑造以及海外员工关爱措施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