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港珠澳大桥建设事迹报告会在中山大学举行

时间:2017-06-19 点击:

6月13日下午,“时代楷模——港珠澳大桥建设”事迹报告会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举行。公司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部总经理、总工程师林鸣受邀作主题报告,1300多人在主会场梁銶琚堂听取了建设者故事,同时还有近1.7万人通过网络观看在线直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罗俊,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地球物理学家高锐等校方领导出席活动。

林鸣在报告中介绍了港珠澳大桥建设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系统讲述了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7年建设历程中遭遇的重重困难、取得的诸多创新科研成果以及举世瞩目的建设成绩,用一幅幅鲜活的画面展现了4000名中交岛隧建设者们执着坚守、攻坚克难的信心与勇气,用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诠释了中国工程师强国筑梦、拼搏创新的伟大情怀。

罗俊在总结讲话中说,主题报告勾勒出一个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建设者、伟大工程师的完整风貌,是这样一群工程师,这样一支队伍完成了一个举世瞩目的、可以载入历史的超级大工程。这是一次内容非常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民族自信的教育,也是一次非常生动的党课,给他带来再一次的震撼。罗俊表示,港珠澳大桥是一本活的历史,纪录过去并将延续到未来,值得每个人为之自豪,他代表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参与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的建设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林鸣代表项目部向中山大学赠送了“探究海洋环境、助力大桥建设”锦旗和纪念品,感谢校方在e15沉管基槽泥沙技术攻关、现场人员医疗保障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党委工作部李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