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海南省长沈晓明调研公司铺前跨海大桥项目

时间:2017-07-12 点击:

8日,海南省沈晓明省长到铺前跨海大桥工地调研。

在铺前跨海大桥施工现场,沈晓明听取了中咨集团铺前跨海大桥项目部的汇报,并对大桥现阶段的建设工作表示满意,对大桥项目部克服强震、强风、跨断层等技术难题,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给予了肯定。沈晓明表示,铺前跨海大桥作为海南省“一桥四路”的重点工程,对促进“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加快“海澄文一体化”及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参建单位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建成通车,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再立新功。

铺前跨海大桥跨越海口、文昌两市分界的铺前湾,是海南省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独立跨海桥梁工程,全长5.6公里,总投资30亿。大桥抗震烈度国内最高,设计基本风速国内最大,且是国内唯一一座跨越地震活动断层的大型跨海桥梁,由中国交建所属中咨集团采用项目管理承包模式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管理。二航局、一公局、振华重工、广航局参与了大桥施工建设。目前,大桥已进入建设的关键阶段,海上基础已基本完成,正在加紧进行主塔和墩台的施工。

(责任编辑:党委工作部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