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两支外国记者团到访公司

时间:2017-07-12 点击:

日前,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的喀麦隆记者团与外交部新闻司邀请的巴拿马记者团分别到访公司总部和洋山深水港项目参观考察。

喀麦隆记者团9名成员分别来自喀麦隆《论坛报》等7家报社和国家电视台、广播电台。在总部访问期间,公司党委工作部、海外事业部、一公局相关负责人向来访记者介绍了中国交建发展理念与发展战略、海外业务、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以及喀麦隆重点工程实施情况。媒体记者对公司生产规模、经营状况、海外投资施工管理与人才培养情况,特别是公司取得的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表示赞叹,对公司进一步提高喀麦隆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表示感谢。

巴拿马记者团11名成员主要来自《星报》、《世纪报》、《新闻报》、巴拿马电视台及新媒体公关公司。在沪期间,记者团参观了洋山深水港项目。中国交建的建设者们利用短短3年半时间,在一处小小的外海岛礁上建成了一座深水良港,填补了上海港缺少15米以上水深集装箱深水码头的空白,巴拿马记者们对此表示震惊。《新闻报》记者尤兰达•桑多瓦尔表示:“中国的工程建设充满了奇迹,中国的建设者也充满了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