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中交生态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赴云南对接考察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综合治理

时间:2018-12-11 点击:

12月3日至6日,中交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彭增亮带队赴云南对接考察云南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综合治理情况,中交上航局、天航局、水规院相关领导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云南省水利厅、云南省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玉溪市政府、玉溪市抚管局等单位和部门,并实地考察了抚仙湖和星云湖。所到之处,考察组重点介绍了中交疏浚集团在流域治理方面的成绩和经验,并针对九湖治理提出了“以投资主体一体化带动流域治理一体化”的中交方案,针对流域综合治理的四个痛点,提出了管理创新、技术集成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及服务提供方式创新的思路,以及按照因地制宜,一湖一策,用政策支持和资源匹配等措施保障资金平衡的建议,得到云南省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普遍认可。

与云南省水利厅对接现场

与云南省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对接现场

与玉溪市政府对接现场

与昆明市晋宁区政府对接现场

实地考察抚仙湖

通过此次对接考察,中交疏浚及时成立了中交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综合治理现场工作组,编制了《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综合治理战略合作协议》,为全面推动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综合治理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工作组将积极与云南省相关单位和部门对接,广泛收集相关信息资料,尽快形成总体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综合治理尽快落地。

(摘自中交生态环保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