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连获三项国际工程大奖!

时间:2018-12-11 点击:

12月7日

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ICE) 的

核心期刊

《NEW CIVIL ENGINEER》(NCE)

评选的年度最佳项目结果揭晓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获评

“2018年度隧道工程奖

(10亿美元以上)”


这是中国内地工程首次获此殊荣

也是岛隧工程继获评

《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

“全球最佳桥隧项目”

国际隧道协会(ITA)

“2018年度重大工程奖”

同一年内获得的第三个国际工程大奖


英国NCE2018年度隧道工程奖


美国ENR“全球

最佳桥隧项目”


国际隧道协会(ITA)

“2018年度

重大工程奖”

ICE是国际土木工程界唯一具有学术交流和专业资质认证两重功能的学术机构,其授予的土木工程方面的资质在国际上得到广泛承认。NCE是国际知名土木工程行业期刊杂志,在欧洲乃至世界土木工程行业极具影响力。此次NCE Tunnelling Festival 2018 共评14个奖项,今年入围的项目(包括公司和个人)达80项。其中“年度隧道工程奖(10亿美元以上)”是最重要的奖项,波兰华沙地铁二号线、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二号大道都是该项目的有力竞争者。


经过现场讲演、答辩等环节的层层考验,中国交建团队精彩回答了深插钢圆筒快速成岛、深厚软土地基加固、曲线段沉管工厂法预制、最终接头、中华白海豚保护及国际性团队合作等提问,赢得了现场41位隧道权威专家评委的认可。 


10月2日,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获评《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全球最佳桥隧项目”。在建筑工程界,ENR排行榜被誉为是国际工程界的“晴雨表”,ENR年度最佳项目奖,是知悉全球范围内建筑行业优质项目的最佳途径,也是了解各类顶尖工程项目前沿技术的指南。


11月7日,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还获评了国际隧道协会(ITA)“2018年度重大工程奖”,这是公认的国际隧道工程领域最高奖项。该奖由世界上具有影响力的隧道与地下工程专业国际学术组织ITA评选,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隧道与地下工程参与7个奖项的角逐,27个项目获得提名奖。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沉管隧道全长6.7公里,由28节直线段管节、5节曲线段管节和最终接头组成,沉管沉放最大深度超过45米,是我国建设的第一条外海沉管隧道,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公路沉管隧道和世界上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历经七年多紧张施工,大桥于今年10月23日建成通车,建设团队攻克了10余项世界级技术难题,形成了500多项专利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外海沉管隧道施工成套技术。


岛隧工程连获三个国际工程大奖,体现了中国工程的品质和质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展现了世界对中国工程建设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增强了我国交通工程在国际道路上的“中国自信”。

来源:中国交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