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钱献国秘书长会见KSB(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宇翔一行

时间:2017-07-27 点击:

       7月26日,钱献国秘书长在天津市疏浚工程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与专程来访的KSB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宇翔进行会谈,就中国疏浚创新发展和深化与国际先进装备技术企业合作的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德国KSB集团公司旗下的GIW Industries Inc.成立于1891年,是全球领先的渣浆泵及泥泵制造商,世界上第一台泥泵即为该公司于1918年制成,1996年成为德国KSB集团的美国全资子公司。

       周宇翔总经理介绍了KSB集团公司的历史、核心业务及其在中国市场的布局。有着120多年历史的GIW的泥泵产品因其长期对相关技术的研究和经验积淀,在全球疏浚泥泵产品领域享有盛誉。多年来其产品和服务业已进入中国疏浚行业,尤其是该公司和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首次合作开发的大功率水下泵系统,已装配于国内自主设计、建造的最大舱容量的耙吸式挖泥船“通途”轮。同时,该公司的泥泵还为长江航道局新造挖泥船所采用。

       钱献国介绍了中国疏浚行业快速发展的成果和新时期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目标及重大举措,表明了在大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和新技术发展的当前,中国疏浚需要加大行业能力建设的力度,以更好发挥重要作用。为此,需要在全球化的平台上,和国际先进技术企业进行交流合作。希望KSB公司深化对中国疏浚行业发展战略、市场需求趋势的认识,加强与行业及其企业间的沟通,积极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地合作,对新一代环保、智能疏浚装备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钱献国还邀请KSB集团参加年内举办的中国第五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

       周宇翔表示,愿意积极促进与中国疏浚行业的交流与合作,也邀请协会及有关企业访问KSB公司。

       中交天津港航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伟、副总经理王立强、罗刚,天津市峰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一娟、副总经理白宝华等出席会见活动。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