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疏浚协会脱钩试点全面启动

时间:2015-12-02 点击:

自今年9月,国家发布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以来,交通运输部和民政部陆续发布了一系列有关脱钩试点指导文件和实施方案。在11月公布的第一批脱钩试点名单中,中国疏浚协会位列其间。11月30日全国性行业商会脱钩试点工作培训班在京举行,标志着脱钩试点全面启动。为满足广大会员对脱钩工作的高度关注,结合疏浚协会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初步的脱钩试点安排设想,现以协会动态方式与广大会员进行沟通,欢迎大家批评指导,恳请大家对脱钩后的协会发展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利协会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行业。

一、指导思想:以“三严三实”为宗旨,坚决拥护国家关于协会脱钩方针政策,坚决服从交通运输部的总体安排,认真学习领会政策文件精神,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制定计划,扎实推进,按期完成。

二、时间安排:以2015年11月30日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工作培训班为起点,全面启动脱钩试点相关工作,梳理有关脱钩事项,及时编制脱钩试点方案,报部批准后分阶段按步骤有序展开。2016年7月10日完成脱钩试点工作,重新注册登记,接受评估验收。

三、主要内容:根据脱钩政策要点,编制脱钩方案报告交通运输部批准后执行;对现行协会章程进行全面修改,提请会员代表大会审议表决;变更协会法人代表;结合协会领导成员的调整,提出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变更的建议报告,包括秘书长变更的建议,报请部审核批准后,提请会员代表大会审议表决;加强党建和外事工作力度,建立新的工作机制;建立符合国家财政规定的资产管理办法;加强和调整协会分支机构;需要提请会员代表大会审议表决的其他事项。

四、实施步骤:结合实际,及时提出有关机构、人员、财务、党建、外事等脱钩建议,及时请示报告,贯彻落实不走样。在今年年内完成脱钩试点方案编制;明年2月底前完成需要请示审核的事项;建议明年4月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审议表决新型协会工作机制;6月底前完成重新注册登记,提交脱钩验收报告,接受评估验收。

当前的首要任务是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对协会改革有关方针政策,以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和交通运输部实施方案为指引,结合新的形势任务要求,突出重点,以脱钩工作为主线,全面启动脱钩试点工作。由此不可避免对既定工作计划做出的调整,请广大会员给予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围绕脱钩工作为主线的有关工作安排,将随时通知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