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襄阳五二五泵业公司与中交天航局等单位进行技术交流

时间:2017-09-24 点击:

      9月14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属企业襄阳五二五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乃华、总工程师吴志宏、销售公司副经理徐邦庭、研发主任工程师潘呈祥等专程到中交天航局访问,与中交天航局实验室执行主任王立强、技术专家刘瑞祥、输送装备与技术研究室主任杨正军博士,天津峰润科技公司董事长邹一娟、副总经理白宝华等进行了技术交流。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在技术交流活动上希望有关单位推进新型输送技术关键装备的研发。


      襄阳五二五泵业有限公司是我国工业泵行业骨干企业,产品在磷化工、脱硫环保、矿山冶金行业有较高市场占有率,荣膺“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在特种工业泵国产化方面颇有建树。

     王乃华总经理表示,中交天航局是中国疏浚的骨干企业,参观中交天航局的重点实验室之后很受启发。泥泵是疏浚装备的关键设备,也是很有前景的高端泵应用领域。

      五二五泵业适应我国化工、环保等产业要求,在引进、消化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加大自主创新的能力,不断提升特种工业泵国产化水平,已具备的研发制造资源与发展疏浚泥泵的相应要求有较高的契合度,愿意通过合作,积极参与疏浚泥泵的国产化工作,为中国疏浚行业的发展发挥作用。


      王立强主任、刘瑞祥专家分别交流了泥泵开发的进展、当前的需求和技术条件,并表示作为我国工业泵领域的骨干企业,五二五泵业有限公司应当投入力量,在疏浚装备技术创新上有积极作为。

      钱献国秘书长分析了当前疏浚行业转型升级的任务和发展趋势,强调中国疏浚以做优做强为目标,必须以技术创新、产业升级、产业链培育为抓手。希望五二五泵业公司加深认识疏浚行业技术和生产实践的特点,定准目标,投入力量;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利用好有利环境,促成新的合作研发模式,推动新一代泥泵技术的研发,努力打造中国疏浚的品牌产品。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