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钱献国秘书长会见聚光科技水生态第四事业部总经理崔晓宇一行

时间:2017-09-24 点击:

       9月19日下午,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于协会秘书处会见中国交建港航疏浚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邳建东、聚光科技水生态第四事业部总经理崔晓宇等一行,就生态疏浚、智慧疏浚、推动中国疏浚转型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城市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国内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的先驱之一。聚光科技以“科技感知世界,绿色改变未来”为使命,为各行业用户提供领先的技术应用服务和绿色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聚光科技水生态第四事业部总经理崔晓宇简要介绍了聚光科技十余年的创新发展历程,聚光科技依靠强大的研发团队,一直致力于业界最前沿的各种分析检测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发,目前已成为中国分析仪器行业和环保监测仪器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中国在环境与安全检测分析仪器领域重要的创新平台与产业化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众多行业,并出口到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针对流域水资源与水生态存在的问题,聚光科技建立了以水资源、安全、环境、生态、景观、文化和经济为核心的“水生态多维度综合治理体系”,依托大数据分析监测与诊断,采用系统控源、微污染水治理、生态修复、水资源管理、生态景观构建等技术,形成完整的水生态综合治理体系和长效管理机制,目前已承建杭州市滨江区河湖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东钱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等项目。

      钱献国秘书长对聚光科技创新进取的企业价值观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协会近期的重点工作,着重介绍并邀请聚光科技参加将于9月28日召开的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保护专业委员会2017年工作会以及将于十一月底召开的中国第五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积极参与团体标准编制等协会工作。

      钱献国秘书长表示,聚光科技拥有丰富的水生态综合治理经验,在智慧环保、海绵城市等领域颇有建树,希望聚光科技能够与协会一道推进行业标准化工作,助力生态疏浚、智慧疏浚发展,推动中国疏浚转型升级。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