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副理事长李海军一行到江苏省水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时间:2017-11-30 点击:

      11月2日,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及副理事长、江苏巨鑫石油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军等一行到江苏省水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与江苏省水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水利机械”)总经理钟卫华、副总经理张立明等就生态疏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苏省水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创建于1958年,是江苏省水利厅下属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倍评为全国优秀水利企业。产品远销海外,广泛应用于工程项目,在河道清淤、滩涂开发工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钟卫华总经理介绍了江苏水利机械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实力,江苏水利机械一直注重技术创新、科研开发,建有扬州市企业院士工作站、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水体沉漂物清理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环保清淤、小河道的清淤、泥土干化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些成就。

      他表示,公司与产品产业化还有一定的差距,中国疏浚协会拥有行业凝聚力,一直引导行业发展,促进行业技术交流、提升行业整体实力、指明行业发展方向,江苏水利机械希望能够依托协会平台,推进产业化进程。

      钱献国秘书长通报了协会脱钩以来的重点工作部署,介绍了第五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的相关筹备情况。他表示,协会是企业与行业对接的重要枢纽,是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要发挥统筹引领、凝聚促进、推动帮助的作用。

     钱献国秘书长建议江苏水利机械,一是要关注协会动态、借助协会平台,积极参与协会工作;二是积极对接疏浚行业,融入中国疏浚大家庭;三是要了解、认识疏浚行业的未来需求,实现长久发展;四是关注、重视疏浚行业在水环境生态保护与治理领域的转型升级,把握机遇;五是依据自身优势和需求定位自身发展优势,培育技术特长 ,做优做强。

     钱献国秘书长表示,中国疏浚协会愿与江苏水利机械一道,做品牌、做标准,把能力建设和产品标准化融入疏浚行业,建树中国疏浚的影响力。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