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开创中国与欧洲疏浚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开端——首届中欧“与自然共建”疏浚技术研讨会开幕

时间:2018-04-17 点击:
        4月16日,由中国疏浚协会与中部疏浚协会、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海岸与疏浚工程系合作举办的首届“与自然共建”疏浚技术研讨会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过程与能源所 R 报告厅召开了首日主题报告会。


中欧疏浚代表团代表合影

        中国疏浚代表团团长、常务副理事长、中交疏浚集团周静波董事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


中国疏浚代表团团长、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交疏浚集团董事长周静波发表讲话

        中部疏浚协会主席Polite Laboyrie先生、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疏浚与海洋工程系教授Cees van Rhee主持主题报告会并先后做题为“为可持续发展进行的疏浚工程建设”和“疏浚技术与深海采矿技术”的学术报告。中国疏浚技术创新与发展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交疏浚集团科信部总经理张晴波,中交上航局总工程师顾勇,协会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保护专委会秘书长、中交(天津)生态环保设计研究院有公司总经理胡保安所做的 “中国疏浚技术创新与发展”、“长江口综合整治工程”、“与自然和谐”理念在水环境综合整治技术的创新和实践中的应用” 三个报告受到与会欧洲疏浚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中部疏浚协会主席Polite Laboyrie先生作学术报告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疏浚与海洋工程系教授Cees van Rhee主持主题报告会

        出席首届“与自然共建”疏浚技术研讨会的中国疏浚代表团成员还有:协会副理事长、上海振华集团董事长朱连宇,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协会副理事长、大连巅峰公司董事长徐德贵,协会副理事长、江苏巨鑫公司总经理李海军,协会水环境生态治理与保护专委会主任中交天航局总工程师顾明,协会疏浚设备专委会主任、文冲船厂董事长李晞,协会泥资源综合利用专委会秘书长、武汉二航特种工程公司总工程师乐绍林,中交疏浚集团国际事业部总经理王珉球,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强大泵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文,疏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师张璐等。   


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作报告


陈修涵博士作报告

        荷兰水利部的Pieter de Boer先生关于“荷兰水环境生态整治修复概述”、Ecoshape公司的Henk Nieboer所做的“与自然共建”的实践经验、 代尔夫特大学Stefan Aarninkhof教授关于“与自然共建”的核心原则”、荷兰Witteveen+Bos公司的Ivana Prusina经理所做的“湖泊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及应用”、IRO协会的代表Sander Vergroesen所做的“荷兰海洋工程技术发展概述”、比利时弗兰德斯政府主管官员Frederik Roose所做的“中部疏浚协会环境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范奥德公司Koos van der Geer经理的“中部疏浚协会疏浚工程管理委员会工作报告”展示了欧洲疏浚界对疏浚高度注重与自然环境的关系以及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进程中的积极作用的态度,其学术观点和实践成果给中国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


荷兰水利部的Pieter de Boer先生作学术报告

         周静波常务副理事长在讲话中肯定了中欧疏浚界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的重要意义。
        他强调,当前,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大势不可逆转;同时,可持续发展成为全世界的战略共识。疏浚行业,作为航道港口建设与生态环境建设的主力军,在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发展和高度融合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功能和作用。
        他表示,中国政府正在以史无前例的决心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刚刚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提出:面向未来,我们要树立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强环境保护等领域交流合作,共享经验、共迎挑战。
        他认为本次中欧疏浚技术研讨会的主题就是“疏浚,与自然共建”,这高度契合了当今中国和世界发展的主旋律。期待通过我们双方的深度交流、研讨,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凝聚生态共识,共同推动中欧疏浚行业的绿色创新发展。
        他希望,中国与欧洲疏浚界发挥各自优势,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清洁美丽世界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