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市场策略和技术的创新是疏浚业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中国疏浚代表团访问Huisman和Royal IHC公司

时间:2018-04-20 点击:
        4月18日,中国疏浚代表团一行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Sape Miedema教授的陪同下,先后访问了荷兰Huisman公司(豪斯曼)和Royal IHC公司,双方就疏浚行业的未来发展和转型创新等专题做了深入的探讨。

        Huisman公司成立于1929年,在海上起重设备、钻井塔等海工重装设备开发与制造领域始终保持国际领先地位。

        Huisman公司副总经理Peter Berting欢迎首次来访的中国疏浚代表团,并对公司的发展历史及现状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期待与中国疏浚企业进行多方位合作。

Huisman公司副总经理Peter Berting致辞

        随后,智能技术工程师Jelmer Braaksma对自动挖泥系统的控制和海工钻井装置智能控制基本技术作了专题报告, 他指出传感器精度与数据处理速度是该系统的关键。在介绍其公司目前研发产品——钻井自动化系统时他表示,该系统控制逻辑与自动挖泥系统类似,但土质模型存在区别,系统通过传感器探测土质分层,并获取粘性和其他流变参数,根据这些关键参数的计算,来自动控制钻井操作。 

Jelmer Braaksma对智能钻井系统进行报告

随后,Peter Berting先生对海上风电安装工程进行了专题报告,他表示Huisman公司开发的新型自升式吊机提高了适应更复杂工况的能力,同时减轻了自重,降低了海上风电安装成本。他同时提出了一种新型风电安装方式,即通过爆炸式水力冲击锤来实施安装,该安装方式可节省安装时间和节约成本。他认为该Huisman公司有丰富的海上风电安装经验,非常期待能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

Peter Berting对海上工程项目进行报告

        研讨过程中,上海振华重工董事长朱连宇、广州文冲船厂董事长李曦、疏浚国家研究中心的总经理张晴波、中交天航局顾明总工程师、中交上航局总工程师顾勇等专家围绕海洋工程建设等问题,与荷兰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

        最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Huisman公司海工设备厂区。

        下午,代表团一行赶赴IHC公司总部。为了表示对中国疏浚代表团的欢迎,IHC公司总部升起了五星红旗,IHC公司总裁Dave vander Heyde、总经理Andre Vrijsen和中国区产品销售经理施维等人特地佩戴中国红颜色的领带迎接到访的中国疏浚代表团。

        围绕绿色、环保、智能的发展要求,施维经理对IHC疏浚及相关业务和最新技术发展方向和趋势做了介绍,其中重点推介了IHC公司研发了LNG双燃料挖泥船,环保疏浚挖泥船,水下疏浚机器人等产品。

施维经理对IHC的产品和业务以及环保疏浚船做报告

       深海采矿部研发经理Wiebe Boomsma随后对深海采矿背景、理论机理、试验装备及产品雏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Wiebe Boomsma(维比·鲍姆司马)对IHC深海采矿研究内容进行报告

        在研讨过程中,中荷双方代表团专家围绕深海采矿的试验过程中的试验装置、试验条件、试验难点和试验结果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总经理Andre Vrijsen对中国企业与IHC合作的历史、现状及未来作了演讲,他表示在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政策指引下,IHC对中国的市场策略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愿意与中国企业合作制造疏浚海工装备,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


钱献国秘书长致辞

        钱献国秘书长对Huisman和IHC公司的技术创新定位、前瞻性策略和先进技术研发进程给予充分肯定。钱献国指出,疏浚行业是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在生态环境改善、治理和保护进程中,欧洲疏浚界起着先导性作用,不仅对欧洲,也对世界基础设施建设、水环境改善,以及疏浚业成长产生积极影响。中国正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基于疏浚业命运共同体的前提,需要与包括豪斯曼、IHC等优秀企业在内的组织和企业合作,共同促进“与自然共建”等共识,增进优势能力、资源的整合,在为社会做出疏浚业更有价值贡献的同时,实现疏浚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希望中欧企业各方,以更开放、更亲近、更深入的态度,增强互动和互信,更加坚实而务实地实现同为分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