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共享经验、共迎挑战,荷兰水利专家访问武汉二航路桥特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18-07-19 点击:

7月15日,武汉二航路桥特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邀请到荷兰代尔夫特水教育学院水利信息系Dimitri P. Solomatine教授, 荷兰三角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咨询专家叶清华博士做技术讲座,就水利工程的信息化、智能化、生态化管理进行深入学习探讨,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一同参加。

叶清华博士(左)与Dimitri P. Solomatine教授(右)

武汉二航路桥特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孟宪鹏致辞

武汉二航路桥特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乐绍林作报告

武汉二航路桥特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旗下的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和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专业化工程公司。作为协会泥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的秘书长单位,二航特公司主动谋发展,在水环境生态建设与资源化技术研发领域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今年十月份,二航特公司将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积极参与中国疏浚协会举办的中国首届“与自然和谐”国际水环境生态建设技术发展会议。

讲座上,Dimitri P. Solomatine教授、叶清华博士就水利工程与信息技术分别做学术报告,就水利信息技术、数据和模型整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方面的知识与国内专家进行交流研讨。

Dimitri P. Solomatine教授作报告

叶清华博士作报告

两位专家介绍的世界信息技术和水利工程应用的最新发展成果,围绕国际国内的各种水利问题和需求,把传统工程与信息化、智能化、生态化相结合,致力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新型工程理论和实践,其中的核心理念正符合中国国情和中国特色发展方向。因此,此次讲座吸引了众多技术人员的热情参与,极大调动了与会者的求知欲和探索欲,与两位荷兰专家展开深入的探讨交流。从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的数据收集、筛选、分析、建模、检验、优化到应用,问题尖锐而深入。

技术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当前,我们正在以史无前例的决心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通过探讨国内国际多个典型案例,分析人工智能管理对水利工程在预防灾难方面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吸取欧洲国家在人与生态共建方面的领先理念和经验,无疑将为目前国内正在大规模开展的水环境综合整治、河岸护岸治理、人工造岛、生态河口整治、滨海地带湿地恢复和生态工程等方面提供可靠的参考与借鉴。

钱献国秘书长发表总结讲话

讲座最后,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发表总结讲话。他表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对新一代的工程人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标准,我们应深刻落实“理论知识化、知识软件化、软件应用化、应用生态化”,为社会发展和进步承担更多的责任。

 

图文提供:蒋小鹏

责任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