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一行访问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

时间:2018-08-01 点击:

7月27日,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中交(天津)生态环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立强副院长一行前往中国电建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港航公司)同公司董事长随守信进行会谈。

中国电建港航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从满足港口航道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需要出发,整合、重组集团成员企业的港口、疏浚业务资源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港口航道、疏浚吹填、水利水电、市政、房建、水环境治理、公路、基础处理等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相关的投资运营业务。

钱献国秘书长首先感谢随守信董事长及中国电建港航公司对协会的支持,并介绍了中国疏浚协会发展现状——协会目前拥有会员单位260余家,涵盖了施工、科研设计、装备研制、信息化、支撑保障五大板块;拥有八个专业委员会,通过全方位的支撑保障体系服务于国家疏浚事业。同时,钱献国秘书长向随守信董事长介绍了今年7月举办的“中国首届智能疏浚与信息化技术发展会议”的会议情况,对将在今年10月下旬在武汉召开的“中国首届‘与自然和谐’水环境生态建设国际技术发展会议”以及将在20194月召开的“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进行了详细介绍。

钱献国秘书长谈到,今年4月份前往欧洲考察调研让其受益匪浅。欧洲疏浚行业转型非常快,主要得益于技术创新与智能化技术的支持。中国疏浚行业一定要清楚认识发展战略,明确疏浚行业未来的主力市场,在装备与技术上做好准备,切实有效的推进疏浚行业转型升级任务。

随守信董事长对钱献国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钱献国秘书长及在其领导下的中国疏浚协会给予企业的支持以及为疏浚行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电建港航公司愿意全力配合和协助协会的相关工作。

中国电建港航公司以“致力成为港工疏浚一流,水资源与环境、水利水电、市政等相关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企业”为战略目标,优先发展国际工程业务,大力开拓国内建筑市场,先后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国家级新区建设,承接了南水北调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在孟加拉、厄瓜多尔、巴基斯坦、毛里塔尼亚、马里等国家实施多个国际项目,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守信董事长表示,中国电建港航公司支持并将积极参与将在十月下旬在武汉召开的“中国首届 ‘与自然和谐’水环境生态建设国际技术发展会议”,届时中国电建港航公司将就相关科研成果在会上与专家和学者进行交流。

文字:谢浩澜

摄影:郭恩泽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