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到江苏兴宇公司调研

时间:2018-08-31 点击:

日前,钱献国秘书长到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兴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与该公司董事长刘开进、总工程师吉国青、环保工程部总工程师李志强就环保疏浚业务延伸发展及环保工程技术研发应用的议题进行座谈。

江苏兴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较早涉足疏浚领域的民营企业之一。经过近20年发展,以该公司为基础,包括江苏翔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力富工程有限公司等子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发展为中国疏浚环保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承建了苏、辽、冀、津、鄂等多地疏浚工程的基础上,瞄准国内疏浚市场需求深化调整的机遇,加快向环保疏浚业务领域转型,目前已拥有湖泊/河道清淤、水库环保清淤、污泥固化/资源化处理设备和技术。自行研制的水环境 “一体化施工”综合治理设备系统,已在武汉东湖(官桥湖)清淤工程、武汉南湖一期清淤工程、淮安清浦老城区黑臭河道整治工程等工程项目上成功应用。 该公司2017年引进日本、法国的污泥无害化与资源化处理技术,包括GBR重金属稳定/固化工法、污染物制砖、微生物土壤修复、盐碱地土壤改良等技术,正在转化、提升并应用于污染防治、污染治理与污染物资源化利用等项目上。

江苏兴宇承建的南湖水环境治理工程施工现场

刘开进董事长介绍了公司加快向环保生态工程市场转型的进展。吉国青总工、李志强总工分别介绍了公司在水环境治理工程、污泥处置和资源化循环利用技术的发展情况。

江苏兴宇研制的污泥处置成套设备的作业现场

钱献国通报了协会近期的主要工作。他对副理事长单位——江苏兴宇公司在疏浚业务向环保市场方向加快转型,并注重加大绿色、高效、适用的环保疏浚及其底泥循环利用等资源化技术的研发力度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江苏兴宇公司不断培育核心技术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