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一行访问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

时间:2019-04-04 点击:

4月3日上午,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一行访问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定河公司),与永定河公司孙国升董事长、康学增总经理、杜国志副总经理、综合管理部负责人等就永定河流域治理与疏浚行业水环境治理和修复技术的结合进行深入交流。

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探索投资主体一体化带动流域治理一体化,促进政府与市场两手发力,构建永定河绿色生态廊道,是完善流域综合治理的重大创新,也是推动永定河治理的关键之举。

交流中,孙国升董事长介绍,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由永定河沿线京津冀晋四省市政府及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是实现京津冀晋四省市对永定河联手协同综合治理的重要载体,根本任务就是贯彻党和国家永定河流域综合治理的战略部署,建成绿色生态走廊。要实现这一根本任务,需要充分利用水利、疏浚等行业流域治理先进技术及经验,解决永定河流域治理中的水库淤积、水质污染、生态修复等问题。

钱献国秘书长表示,永定河流域治理项目及其模式在中国水环境生态建设领域具有开创性意义和积极影响,为世界疏浚及其相关业界所重视。近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不断完善,中国疏浚行业也加快步伐,不断参考国内外的典型工程和案例,学习先进理念,吸收先进经验,正快速形成符合生态文明发展要求的解决方案和技术体系。

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4月23日将于上海隆重开幕,据悉永定河公司主要领导将在大会主旨报告专场做专项报告,全方位展示永定河流域治理项目的重要意义、创新理念和技术管理特色,为全球水环境生态治理工程建树范例。

(图文:郭恩泽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