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疏浚与生态更和谐”——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正式揭幕!

时间:2019-04-23 点击:

2019年423日上午八点三十分,由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东部疏浚协会主办,中国疏浚协会、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承办的22届世界疏浚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

作为三年一度,全球疏浚届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会议盛况空前,来自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以及长期支持疏浚事业发展的关联机构和单位共约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行业精英、代表出席会议,以“疏浚与生态更和谐”为主题,共同探讨疏浚业如何推进可持续发展进程等重大课题。

大会开幕式 

中国疏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静波主持会议开幕式。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轮值主席、东部疏浚协会主席帕特曼,西部疏浚协会主席赫曼斯,中部疏浚协会主席拉博瑞,中国疏浚协会理事长、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海怀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疏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静波主持开幕式

WODA\EADA主席帕特曼致辞

WEDA主席赫曼斯致辞

CEDA主席拉博瑞致辞

中国疏浚协会理事长、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海怀致辞

王海怀理事长表示,疏浚行业向水而生,一直是推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文明进程的重要力量,在新的发展周期之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正在成为疏浚行业的广泛共识,疏浚与生态更和谐的大会主题,集中反映了疏浚的本质内涵、宗旨和新时期创新发展的根本立足点。疏浚业需要在更高水平优化人类社会与自然紧密依存的生态系统、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进程中,发挥显著作用,创造更大价值,让世界更好地分享疏浚成果。

上午9时许,王海怀理事长宣布,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正式开幕,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主旨报告 

       开幕式之后紧随着的是主旨报告专场,由中国疏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晓明主持。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胥昌荣、中部疏浚协会主席拉博瑞、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连宇、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国志紧扣疏浚与生态更和谐这一大会主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疏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董事长侯晓明

胥昌荣总裁以《把新发展理念之舵,扬生态文明建设之帆,开启疏浚与自然和谐共生新航程》为题,介绍了中交疏浚坚持绿色发展,建设智慧疏浚;坚持协调发展,建设协同疏浚;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疏浚;坚持开放发展,建设活力疏浚;坚持共享发展,建设普惠疏浚的创新体系。

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胥昌荣

拉博瑞主席以《疏浚共同体与人民生活紧密联系》为题,介绍了疏浚行业对人类生产生活的影响并介绍了疏浚的可持续发展所需遵循的核心原则。

CEDA主席拉博瑞

朱连宇董事长以《尊于绿色 恒于创新 为书写生态疏浚新篇章而不懈奋斗》为题,介绍了振华重工向海而兴,开启疏浚产业的征程,并展望了更加绿色、智能的未来疏浚装备,以及向多元化、系统化、综合化发展的未来疏浚工程。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连宇

杜国志副总经理以《生态疏浚和河湖治理》为题,以详实的数据介绍了中国河湖的基本情况以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流域治理永定河模式。

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国志

主论坛(一)

此外,为更好的把握疏浚进入发展新周期之后呈现的生态化特征,探索生态疏浚的初心与本质,本届大会特别开设了疏浚与生态更和谐主论坛,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

王海怀理事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刘鸿志、中部疏浚协会主席拉博瑞、上海交通大学河湖环境技术中心主任孔海南、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湖泊所副所长姜霞、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李秀珍、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学增出席论坛,中交上航局副总经理、总工顾勇主持论坛。

论坛嘉宾


中交上航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顾勇主持论坛

王海怀理事长出席论坛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刘鸿志

上海交通大学河湖环境技术中心主任孔海南

中部疏浚协会主席拉博瑞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湖泊所副所长姜霞

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学增

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李秀珍

论坛上,专家们与会场嘉宾一道回顾了疏浚的初心——“让世界更通畅、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揭示了疏浚与自然密不可分的关系,加深了对保护生态环境是人类发展必由之路的认知,论坛嘉宾们的轮番精彩演讲引发了全场好评,华夏厅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高峰论坛

下午,多个精彩专场接力上演。

流域综合治理高端论坛召开,此次论坛以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为主题,重点邀请了山西省水利厅、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清华大学、荷兰三角洲研究院及中交集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围绕流域综合治理企业和政府的作用、政策改进、更好地发挥市场作用等话题展开讨论,旨在为新时期做好流域治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此外,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学术论文交流A:疏浚发展趋势、管理与目标)(学术论文交流B-Ⅰ:疏浚工程、施工技术与工艺)(学术论文交流C-Ⅰ:智能疏浚与信息化技术)三个学术论文交流专场相继开启,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身疏浚行业的专家学者们相互分享交流最新的科研成果,学术理念,众多创新成果和成功案例极大开拓了参会代表们的视野。

22届世界疏浚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全球疏浚业这一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掘疏浚多重功能、放大疏浚价值、推动疏浚可持续提供了重要的平台,相信在全体疏浚同行的努力之下,疏浚行业定能实现新跨越,实现新腾飞!

(编辑:严杭 摄影:马争光 褚俊杰)